资源肥美 卡达包办最富最胖国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讯】(中央社台北16日电)地球上最富裕国家卡达,有近半数成年人过胖,为全球人口最肥胖国家,且17%人口患有糖尿病,部分人士认为,主要原因在于许多卡达民众茶来伸手、饭来张口,优渥的生活让肥肉上身。

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相较之下,过去一直被视为人口最胖国家的美国,看来则相对苗条,仅有1/3的人过胖,患有糖尿病的人口则占8%。

卡达170万总人口中,仅有25万为卡达本地人。卡达当地民众生活大跃进,由部落生活转变为居住在空调大别墅里养尊处优、成群佣仆随侍在侧的形态。

依照人均国内生产毛额衡量,这个阿拉伯半岛蕞尔小国去年凭借丰富的石油和天然气资源跃身为全球最富裕的国家。

卡达民众近年爱上速食,冷气开放的大卖场中可见肯德基和麦当劳等速食连锁餐厅林立。

19岁的提亚士(Hassan Tiaz)告诉“大西洋月刊”(Atlantic),肥胖的原因在于我们只是坐着、抽烟和吃垃圾食物。

他说:“我们没有太多工作。每一件事情都是自动的,大部分人只要坐在有冷气的办公室和车子里。每件事都为我们打理好了。”(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