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源肥美 卡達包辦最富最胖國

【新唐人2012年4月16日訊】(中央社台北16日電)地球上最富裕國家卡達,有近半數成年人過胖,為全球人口最肥胖國家,且17%人口患有糖尿病,部分人士認為,主要原因在於許多卡達民眾茶來伸手、飯來張口,優渥的生活讓肥肉上身。

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相較之下,過去一直被視為人口最胖國家的美國,看來則相對苗條,僅有1/3的人過胖,患有糖尿病的人口則占8%。

卡達170萬總人口中,僅有25萬為卡達本地人。卡達當地民眾生活大躍進,由部落生活轉變為居住在空調大別墅裡養尊處優、成群傭僕隨侍在側的形態。

依照人均國內生產毛額衡量,這個阿拉伯半島蕞爾小國去年憑藉豐富的石油和天然氣資源躍身為全球最富裕的國家。

卡達民眾近年愛上速食,冷氣開放的大賣場中可見肯德基和麥當勞等速食連鎖餐廳林立。

19歲的提亞士(Hassan Tiaz)告訴「大西洋月刊」(Atlantic),肥胖的原因在於我們只是坐著、抽菸和吃垃圾食物。

他說:「我們沒有太多工作。每一件事情都是自動的,大部分人只要坐在有冷氣的辦公室和車子裡。每件事都為我們打理好了。」(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