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穗成熟时 金门体验农家乐

【新唐人2012年4月15日讯】新闻周刊(315)再来带您到金门看看麦田风光。时序进入春天,正是麦穗成熟的季节,金门有一场“石蚵小麦文化季”农渔业休闲体验活动,金黄色的麦子,成了亲子间的玩具,可以磨、可以吃,还可以联络感情,我们一块儿去瞧瞧。

三个不到十岁的小朋友,磨麦磨得很起劲。

大陆配偶解海燕:“走到这边来看到有磨的,小时候都在磨,叫他们(小朋友)体验一下。”

这位妈妈是来自大陆东北的姑娘,小时候家里务农,磨麦子是家常便饭。

大陆配偶解海燕:“小时候家里穷,没有办法,没有牛,没有驴,就要用人力的,小时候是苦差事,大的时候就觉得满有意思的。”

她还当场把麦子放在手掌心搓揉,再轻轻吹一口气,麦壳随风吹走,留下一粒粒金黄麦子,她告诉孩子这是小时候贪嘴时的零食。

小麦调制体验包括梳麦、打麦、磨麦,是“2012金门石蚵小麦文化季”的活动之一。

金门县长李沃士:“除了我们有小麦文化的体验,那我们的麦田,还有我们的迷宫,这些都是我们这次的体验活动。”

金门县政府还提供免费的电瓶车导览,游客可以乘坐电瓶车游览麦田风光,金黄的麦穗随风摇曳,似乎在和风车比赛谁转得快。

玩累了,金门县农试所研发的小麦爆米香、小麦手工蛋卷,随时可以满足你的味蕾。

金门县长李沃士:“小麦也是我们酿高粱酒,重要的一个原料。”

金门将酿酒的小麦与观光结合,希望创造出更多的经济价值。

新唐人亚太电视胡净妮、林威宇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