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海伍德遗孀“被警方封口”并限制出境

【新唐人2012年4月14日讯】与薄熙来家关系密切而命丧重庆的英国商人海伍德遗孀最近被中共限制出境并“封口”海伍德的朋友对此感到担心,他们相信她希望带两个孩子到英国。

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在中国调查海伍德于酒店死亡案时,海伍德的华籍妻子王露露恐无法获准离境。

报道说,王露露是中国公民,英国外交部没有为他提供协助,而且她也可能不具备获得英国永久居民的资格。

据称海伍德2010年曾试图为妻子取得英国护照,但不能成功,因为他希望,两名子女能接受英国教育,而他的子女目前就读英国杜维琪学院(Dulwich College)北京分校。

《每日电讯报》网路版13日还报道,中国警方已经禁止海伍德的遗孀王露露接受外国记者采访。该报记者近日去海伍德的家,发现门外站着疑似便衣警察的人。

该报引述路透社的消息说,有人说:“警方近日询问了王露露,并警告她不要和外国记者说话。”

海伍德家里的亲属都没有对海伍德遭到谋杀的指控发表评论。此前,他们都坚持认为海伍德死于心脏病。

近日,中国当局宣布,有证据显示海伍德去年11月在重庆一家酒店死于他杀。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是案件主要嫌疑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