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金去年地震 驻印处捐助重建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3日专电)东印度锡金省去年发生规模6.9地震。中华民国驻印度代表翁文祺今天代表政府捐款约新台币144万元给当地的扶轮社。相关款项将用于学校、寺庙、民房等重建工作。

去年9月18日,锡金(Sikkim)省发生芮氏规模6.9的地震,震央位在省会干托(Gangtok)巿西北方约68公里的印度、尼泊尔边界地区,造成锡金省74人丧生,房屋倒塌逾4000间,毁损逾10万间。

驻印度代表处当时在地震发生后的第1时间即向锡金驻德里代表库玛(Arvind Kumar)表达关怀及慰问之意,外交部后来也决定捐款250万卢比(约新台币144万元)协助当地进行灾后重建。

翁文祺今天下午在代表处,与干托巿南区扶轮社(Rotary Club of Gangtok South)社长陶尔吉(Rimp Dorjee)签署捐款协议并捐赠支票,未来将由该扶轮社执行中华民国协助的重建计划。

尽管地震已发生6个多月,陶尔吉接受中央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开通联外道路和水源的取得,仍是灾区最迫切问题。由于当地雨季将至,届时必然再度因山崩而阻断道路,影响重建工作,因此“执行相关工作的时间相当紧迫”。

他感谢台湾的协助,并表示相关捐款将用于学校、寺庙、民房的重建,以及灾民健康与福利和防灾课程等5方面,“回去之后便开始着手进行”,预计1年左右执行完毕。

翁文祺致词时表示,世界各地不管任何地方需要协助,台湾的援助总是不落人后,这早已成为中华民国政府的政策。去年锡金地震之后,中华民国政府便表达及时伸出援手的意愿。

他说,现在透过扶轮社执行重建工作,相信可以更有效率地完成相关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