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创年来最大双日涨幅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讯】(中央社台北13日电)美国股市12日在联邦准备理事会官员暗示利率可能维持低档的正面消息激励下走高,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今年以来最大双日涨幅

标准普尔500指数收盘上涨18.86点,或1.38%,报1387.57点,2个交易日来计涨2.1%。道琼工业指数收盘上扬181.19点,或1.41%,报12986.58点。

以科技股为主的那斯达克指数收盘上涨39.09点,或1.30%,报3055.55点。费城半导体指数收盘涨升7.74点,或1.86%,报424.16点。

大盘成交量约62亿股,低于3个月日均量8%。

五三资产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投资长沃茨(Keith Wirtz)向彭博社表示,“企业财报季表现可望不错,加上几位联准会官员口头喊话,带动市场上扬。倘若经济情况不妙,我们很有可能看到联准会采取行动。”

联准会副主席叶连(Janet Yellen)和纽约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双双为联准会对利率可能维持低档至2014年的看法背书。他们的评论掩盖了美国上周初请失业救济人数超乎预估的负面消息,推升美股走高。

美国也加入全球股市上扬的行列。市场投资人静候中国大陆周五即将公布的首季经济成长数据。市场经济师预估,大陆上季经济扩张8.4%。

在经济数据和企业财报优于市场预期的利多因素带动下,投资人涌向股市,标准普尔今年来已经上涨10%。

根据彭博汇编分析师预估数据,今年第1季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每股盈余成长,虽由第4季的4.9%,减缓至0.8%,但以今年全年度来看,将加速至8.3%。

纽约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长萧尔(Michael Shaoul)表示,“要让过去几个月来,我们看到的涨势一枪毙命,十分不容易。”“没有新消息,要让市场转跌不容易。终究,财报数据攸关重大。我预期财报表现将不错。”

标准普尔10大类股指数全面上扬,和景气循环息息相关的类股涨幅居冠。

摩根士丹利循环指数(Morgan Stanley Cyclical Index)收盘上涨2.6%。开拓重工(Caterpillar US-CAT)收盘上涨4.6%。

本周意外公布获利的美国铝业(Alcoa)收盘劲扬2.7%。

摩根大通银行(JPMorgan Chase)收涨1.9%。

全球个人电脑龙头惠普(Hewlett-Packard)收盘大涨7.2%,涨幅居道琼成分股之冠。

市场研究公司顾能(Gartner Inc.)公布全球首季个人电脑出货意外攀升1.9%,至8900万台,相较于之前预估衰退1.2%。另一家市场研究公司也公布个人电脑出货意外攀升的报告。顾能表示,惠普占全球个人电脑出货的17.2%,稳坐龙头宝座。

全球网路搜寻巨擎Google公司(Google)美股收盘上涨2.4%。该股盘后续扬0.5%,来到654.50美元。

Google在美股收盘后公布,扣除特定费用,首季每股盈余10.08美元,优于彭博针对分析师调查预估的9.64美元。(译者:中央社刘淑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