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創年來最大雙日漲幅

【新唐人2012年4月13日訊】(中央社台北13日電)美國股市12日在聯邦準備理事會官員暗示利率可能維持低檔的正面消息激勵下走高,標準普爾500指數創今年以來最大雙日漲幅

標準普爾500指數收盤上漲18.86點,或1.38%,報1387.57點,2個交易日來計漲2.1%。道瓊工業指數收盤上揚181.19點,或1.41%,報12986.58點。

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收盤上漲39.09點,或1.30%,報3055.55點。費城半導體指數收盤漲升7.74點,或1.86%,報424.16點。

大盤成交量約62億股,低於3個月日均量8%。

五三資產管理公司(Fifth Third Asset Management)投資長沃茨(Keith Wirtz)向彭博社表示,「企業財報季表現可望不錯,加上幾位聯準會官員口頭喊話,帶動市場上揚。倘若經濟情況不妙,我們很有可能看到聯準會採取行動。」

聯準會副主席葉連(Janet Yellen)和紐約聯邦準備銀行總裁杜德里(William C. Dudley)雙雙為聯準會對利率可能維持低檔至2014年的看法背書。他們的評論掩蓋了美國上週初請失業救濟人數超乎預估的負面消息,推升美股走高。

美國也加入全球股市上揚的行列。市場投資人靜候中國大陸週五即將公布的首季經濟成長數據。市場經濟師預估,大陸上季經濟擴張8.4%。

在經濟數據和企業財報優於市場預期的利多因素帶動下,投資人湧向股市,標準普爾今年來已經上漲10%。

根據彭博彙編分析師預估數據,今年第1季標準普爾500指數成分股每股盈餘成長,雖由第4季的4.9%,減緩至0.8%,但以今年全年度來看,將加速至8.3%。

紐約Marketfield Asset Management董事長蕭爾(Michael Shaoul)表示,「要讓過去幾個月來,我們看到的漲勢一槍斃命,十分不容易。」「沒有新消息,要讓市場轉跌不容易。終究,財報數據攸關重大。我預期財報表現將不錯。」

標準普爾10大類股指數全面上揚,和景氣循環息息相關的類股漲幅居冠。

摩根士丹利循環指數(Morgan Stanley Cyclical Index)收盤上漲2.6%。開拓重工(Caterpillar US-CAT)收盤上漲4.6%。

本週意外公布獲利的美國鋁業(Alcoa)收盤勁揚2.7%。

摩根大通銀行(JPMorgan Chase)收漲1.9%。

全球個人電腦龍頭惠普(Hewlett-Packard)收盤大漲7.2%,漲幅居道瓊成分股之冠。

市場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 Inc.)公布全球首季個人電腦出貨意外攀升1.9%,至8900萬台,相較於之前預估衰退1.2%。另一家市場研究公司也公布個人電腦出貨意外攀升的報告。顧能表示,惠普占全球個人電腦出貨的17.2%,穩坐龍頭寶座。

全球網路搜尋巨擎Google公司(Google)美股收盤上漲2.4%。該股盤後續揚0.5%,來到654.50美元。

Google在美股收盤後公布,扣除特定費用,首季每股盈餘10.08美元,優於彭博針對分析師調查預估的9.64美元。(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