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市供应2009年来首度好转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台北12日电)国际能源总署(IEA)表示,由于需求“不振”,加上石油输出国家组织(OPEC)产量创下逾3年高点,缓解库存不足的情况,油市供应情况2009年以来首度好转。

总部位于巴黎的IEA今天在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表示,全球石油库存第1季可能增加超过100万桶。IEA今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则是每天8990万桶,近乎持平。IEA并指出,由于国际间对伊朗的制裁生效,伊朗产量在仲夏之前料大减超过20%。

IEA表示:“基本面2009年以来就明显不断紧缩,这个循环目前已经暂停了。市场前阵子不断紧缩的态势,看来已经逆转。”IEA提供28国能源政策相关建议。

布伦特原油期货今年累涨12%,在市场忧心国际间对伊朗实施更严格的禁运政策恐中断伊朗石油供应,并使中东政治紧张局势增温之际,今天价格一度来到每桶120美元。IEA说,“市场臆测当局可能释出战备储油”,使得油价下滑,不过IEA并未在报告中对当局实施这种紧急措施的可能性加以评论。(译者:中央社黄馨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