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再传提款机账户被盗领事件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继上个月新西兰频传自动提款机账户被盗领之后,本月复活节长假期间多家银行顾客再次传出多起类似账户被盗领事件。

据了解,这一次新的盗领事件已经使超过60位银行顾客受害。 歹徒是经由一架位于加拿大的自动提款机盗领金额。

在上个月的类似事件中,已经有超过一百万纽币的金额从位于奥克兰的自动提款机中被窃领。 歹徒安装窃取器于自动提款机中,再利用小摄相机劫取受害者的银行账户细节盗领款项,估计有500 位以上的银行顾客受害。 警方已发现被劫取的自动提款机位于奥克兰市的Parnell, Ponsonby, Takapuna, Orewa 以及Howick等地区。

对于此次的盗领事件,BNZ银行发言人Erica Lloyd 说,大约有30位提款卡以及信用卡顾客向银行报案,表示他们的银行款项已在复活节放假期间被盗领。

Westpac银行发言人Chris Mirams则说,目前已经有30位信用卡及信用卡顾客向其报案。经过警方调查,受害者的银行款项已于加拿大的自动提款机被盗领。

但两位银行发言人均表示,目前警方仍在初步调查当中,因此无法确定此次复活节假期间的盗领事件是否与上个月银行提款机被安装窃取器有关,亦或歹徒以其它新的方式盗领受害人款项。

Lloyd 女士另外指出,被盗领的自动提款机并非出自于BNZ 银行、提款机、零售商或系统。但她表示目前所有银行正在一起合作,希望能尽快找出被歹徒攻击的共同运作弱点。 而那些被认为有可能被盗领的提款卡皆已被停止并收回,银行会于本周给予受影响的顾客新的银行账号,并退回被盗领的款项。

ASB银行的顾客也传出在复活节假期期间被盗领款项。一位受害者表示他有$1500被盗领;而另一位被盗领$700的受害者表示,她已经有超过两个月的时间未使用自动提款机。同样的,两位受害者的银行款项均于加拿大的自动提款机被盗领。

Lloyd 女士提醒顾客一定要小心谨慎,并表示:“不论是属于哪家银行的客户,每一次使用银行卡时都要检查账户明细表,如果发现有不明账目出现,一定要立即通知所属银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