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再傳提款機帳戶被盜領事件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繼上個月新西蘭頻傳自動提款機帳戶被盜領之後,本月復活節長假期間多家銀行顧客再次傳出多起類似帳戶被盜領事件。

據瞭解,這一次新的盜領事件已經使超過60位銀行顧客受害。 歹徒是經由一架位於加拿大的自動提款機盜領金額。

在上個月的類似事件中,已經有超過一百萬紐幣的金額從位於奧克蘭的自動提款機中被竊領。 歹徒安裝竊取器於自動提款機中,再利用小攝相機劫取受害者的銀行帳戶細節盜領款項,估計有500 位以上的銀行顧客受害。 警方已發現被劫取的自動提款機位於奧克蘭市的Parnell, Ponsonby, Takapuna, Orewa 以及Howick等地區。

對於此次的盜領事件,BNZ銀行發言人Erica Lloyd 說,大約有30位提款卡以及信用卡顧客向銀行報案,表示他們的銀行款項已在復活節放假期間被盜領。

Westpac銀行發言人Chris Mirams則說,目前已經有30位信用卡及信用卡顧客向其報案。經過警方調查,受害者的銀行款項已於加拿大的自動提款機被盜領。

但兩位銀行發言人均表示,目前警方仍在初步調查當中,因此無法確定此次復活節假期間的盜領事件是否與上個月銀行提款機被安裝竊取器有關,亦或歹徒以其它新的方式盜領受害人款項。

Lloyd 女士另外指出,被盜領的自動提款機並非出自於BNZ 銀行、提款機、零售商或系統。但她表示目前所有銀行正在一起合作,希望能儘快找出被歹徒攻擊的共同運作弱點。 而那些被認為有可能被盜領的提款卡皆已被停止並收回,銀行會於本週給予受影響的顧客新的銀行帳號,並退回被盜領的款項。

ASB銀行的顧客也傳出在復活節假期期間被盜領款項。一位受害者表示他有$1500被盜領;而另一位被盜領$700的受害者表示,她已經有超過兩個月的時間未使用自動提款機。同樣的,兩位受害者的銀行款項均於加拿大的自動提款機被盜領。

Lloyd 女士提醒顧客一定要小心謹慎,並表示:「不論是屬於哪家銀行的客戶,每一次使用銀行卡時都要檢查帳戶明細表,如果發現有不明帳目出現,一定要立即通知所屬銀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