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父性侵案 去年七百人指控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1日法新电)根据美国天主教主教团发布的报告,去年全美约700人对天主教神职人员提出新的性骚扰指控,受害者中有21人至今仍未成年。

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今天发布报告说,在683名成人首次提控的案件中,“今天公布的指控大部分是过去数十年发生的往事。”

报告说,68%投诉案发生在1960年和1984年间,而其中更有大部分是在1975年到1979年之间发生。

报告说,许多遭到指控的神职人员已经去世、或已被解职,逾280人过去曾遭指控。

报告说,提控的21名未成年人中,有7人警方确信属实,3人被认定造假,有3件案子正在调查中。

天主教会于2011年在美国花费1.44亿美元处理这类丑闻,包括律师费、和解金及对犯案者提供的支援在内,而2010年花费是1.5亿美元。

这几年来罗马天主教教会因连续发生涉及恋童癖丑闻指控而深受震撼,涵盖地区包括奥地利、比利时、爱尔兰、德国和美国。(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