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神父性侵案 去年七百人指控

【新唐人2012年4月1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1日法新電)根據美國天主教主教團發布的報告,去年全美約700人對天主教神職人員提出新的性騷擾指控,受害者中有21人至今仍未成年。

美國天主教主教會議今天發布報告說,在683名成人首次提控的案件中,「今天公布的指控大部分是過去數十年發生的往事。」

報告說,68%投訴案發生在1960年和1984年間,而其中更有大部分是在1975年到1979年之間發生。

報告說,許多遭到指控的神職人員已經去世、或已被解職,逾280人過去曾遭指控。

報告說,提控的21名未成年人中,有7人警方確信屬實,3人被認定造假,有3件案子正在調查中。

天主教會於2011年在美國花費1.44億美元處理這類醜聞,包括律師費、和解金及對犯案者提供的支援在內,而2010年花費是1.5億美元。

這幾年來羅馬天主教教會因連續發生涉及戀童癖醜聞指控而深受震撼,涵蓋地區包括奧地利、比利時、愛爾蘭、德國和美國。(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