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布签署联合公报 深化合作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李淑华瓦加杜古11日电)总统马英九访问非洲“仁谊之旅”,在当地时间11日上午与布吉纳法索总统龚保雷(Campaore, Blaise)签署联合公报,重申将致力深化合作,确保两国人民和谐与进步。

马总统将结束访布4天3夜行程,上午与龚保雷签署联合公报。双边关系方面,马总统和龚保雷对两国间良好关系形成的战略伙伴关系表示满意。

另外,台布两国元首对双方定期举办合作混合委员会,特别是在加强政治、经济、外交、技术及财务领域等的双边合作,表示满意并将持续。

联合公报中,马总统重申中华民国在布国发展进程中,将扮演忠实伙伴角色,同时将与布国分享发展经验,继续支持布国的发展努力。

龚保雷感谢台湾政府及人民协助布国经济及社会发展的努力,同时简介布国加速成长暨永续发展新策略,希望台湾能继续协助布国推动计划。

区域方面,马总统对龚保雷解决在象牙海岸、几内亚及马利等西非冲突,促使布国成为区域和平的关键力量,表示肯定。龚保雷也对中华民国促进亚太地区和平、安全及稳定,向马总统表达庆贺。

国际关系部分,两国元首对现今重大挑战,特别是关切国际经济与金融风暴、北非和中东阿拉伯国家社会与政治的变动,及气候变迁与非洲粮荒等议题,并承诺将加强进行政治会商。

马总统与龚保雷签署联合公报后,在布国军礼欢送下,结束布国的访问,搭乘专机转往甘比亚,继续访非行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