肠病毒流行期 教部吁留心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林思宇台北11日电)肠病毒到10日已累计24例重症个案,教育部今天说,疫情高于往年同期,天气逐渐变暖,进入肠病毒流行期,呼吁学校及幼儿园师生及家长持续落实各项防治措施,维护学幼童健康。

教育部说,学校及幼儿园应落实学幼童健康监测、记录及追踪,并执行校园疫情通报作业;相关人员应熟知正确消毒剂泡制方法,定期消毒游戏器材、玩具、门把及桌椅,并做成纪录。

教育部提醒,随时注意学幼童健康状况,如有呼吸道症状(流鼻涕、喉咙痛、咳嗽),要求配戴口罩,尽可能与其他学童保持距离,维护自己与其他学童健康;如在口、手掌、脚掌、膝盖或臀部出现小水泡或红疹等,应请其尽速就医。

教育部说,肠病毒传染力很强,若学幼童经医师诊断感染肠病毒时,注意观察是否出现重症前兆病征,如嗜睡、意识不清、活力不佳、手脚无力、肌抽跃(无故惊吓或突然间全身肌肉收缩)、持续呕吐与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一旦出现这些病征,请立即送到大医院接受治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