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术馆疑卖伪药 遭查获黑药丸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讯】(中央社记者叶子纲云林县11日电)海巡署云林机动查缉队今天宣布,在南投查获林姓嫌疑人涉嫌贩卖伪劣药,起出掺有西药成分的黑药丸等4693公克,全案依法移送侦办,并扩大追查药物来源。

海巡署中部巡防局云林机动查缉队指出,会同海巡署第四岸巡总队、第四二岸巡大队、南投县警察局、南投县卫生局等,10日在南投草屯查获林姓嫌疑人在开设的国术馆涉嫌贩卖伪劣药。

查缉队调查,林姓嫌疑人利用经营国术馆,涉嫌贩售未经核准的黑药丸等药物给不特定人士,专案人员乔装民众前往购买黑药丸,送往卫生署食品药物管理局检验,验出其中含有西药成分,然后大举搜索破获。

查缉队指出,黑药丸验出含有咖啡因、治疗高血压的氢氯塞治锭、治疗关节炎等的非类固醇抑炎药物等西药成分,且有止痛效果俗称美国仙丹的类固醇成分;若长期服用,有造成糖尿病、骨质疏松等疾病之虞。

云林查缉队表示,为求慎重,对查扣的黑药丸等10项不明药物,再度采样送验,以便汇集相关事证,全案依违反药事法移送南投地检署侦办,并扩大追查药物来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