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術館疑賣偽藥 遭查獲黑藥丸

【新唐人2012年4月11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1日電)海巡署雲林機動查緝隊今天宣布,在南投查獲林姓嫌疑人涉嫌販賣偽劣藥,起出摻有西藥成分的黑藥丸等4693公克,全案依法移送偵辦,並擴大追查藥物來源。

海巡署中部巡防局雲林機動查緝隊指出,會同海巡署第四岸巡總隊、第四二岸巡大隊、南投縣警察局、南投縣衛生局等,10日在南投草屯查獲林姓嫌疑人在開設的國術館涉嫌販賣偽劣藥。

查緝隊調查,林姓嫌疑人利用經營國術館,涉嫌販售未經核准的黑藥丸等藥物給不特定人士,專案人員喬裝民眾前往購買黑藥丸,送往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檢驗,驗出其中含有西藥成分,然後大舉搜索破獲。

查緝隊指出,黑藥丸驗出含有咖啡因、治療高血壓的氫氯塞治錠、治療關節炎等的非類固醇抑炎藥物等西藥成分,且有止痛效果俗稱美國仙丹的類固醇成分;若長期服用,有造成糖尿病、骨質疏鬆等疾病之虞。

雲林查緝隊表示,為求慎重,對查扣的黑藥丸等10項不明藥物,再度採樣送驗,以便彙集相關事證,全案依違反藥事法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並擴大追查藥物來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