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万丰村民占领村委 维权讨说法

【新唐人2012年4月10日讯】广东深圳市有着“南国第一村”称号的万丰村,是中国率先推行股份制的农村先例;由于账务不清,管理不善,加上村民向上陈情没有结果,村民开始上街游行、堵路抗议,近日,村民还占领村委会,表达誓死讨回土地及尊严的决心。

上千深圳市万丰村民,8号下午拉着横幅上街游行,高喊“誓死捍卫万丰土地和万丰尊严”,他们来到村委会门外要求给个说法,但村委会大门深锁,村干部坐在办公室里面却不肯出来,直到夜幕低垂,村干部还趁黑逃走,气愤的村民于是在大门外丢掷鸡蛋泄愤。

万丰村外地移入居民熊先生:“这村民可能现在是忍无可忍啦,有些村民对村委的抗议,可以用强烈来讲,他们投诉的是,万丰村管理混乱、账务混乱,然后有人侵吞公款,那现在的导火索是说有一块地有两亿的资金不知道去哪里了。”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万丰村民从8号晚上开始占据村委会,直到9号仍有300多人守在现场,并表示,政府不解决问题决不离开。

当地谭姓房屋中介:“他们这些事情的话,已经闹了有两三次了,有一次在宝安区把整个宝安大道都给堵了,那天在宝安大道的话,这里就有军队下来镇压了,当时我就在现场。”

谭姓房屋中介说,上个月24号有近百个村民围堵宝安大道抗议,之后有7名党支部委员遭停职,不过,由于调查进度缓慢,村民联名要求罢免村官,官方则表示需要1个月时间来审核签名的有效性,此一说法再度触怒村民,以致引发占领村委会行动。

记者10号拨通宝安区区政府电话,但无人接听,村委会的电话则始终打不通。

新唐人记者熊斌、詹雅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