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是男是女 美蛋糕派对揭晓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台北9日电)房子里满是气球与五彩碎纸,玉米片与菠菜洋蓟沾酱准备好了,约25名宾客穿着代表所属队伍颜色的服装,准备尽情欢呼。在派对开始前几分钟,他们都满腔热血的为结果选边站。

不过,这个最近在马瑞利夫妇(Carolina and Carl Marrelli)迈阿密家中举办的欢乐聚会,不是在庆祝超级杯(Super Bowl)。装饰品都是粉红色与浅蓝色,参与的队伍是“男孩队”与“女孩队”。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这是性别揭晓派对,是准父母分享他们发现宝宝性别的盛会,也是他们与亲朋好友一起分享超音波检验结果的欢乐场合,而准父母通常会在Facebook或其他社群媒体上再次分享这份喜悦。这是少数可以为自己举办的惊喜派对。

这种作法一、两年前还鲜为人知,但是现在已经迅速成为准父母的惯例,变成新生儿迎新派对(baby shower)彩排,或直接取替了新生儿迎新派对。

在当今文化里,许多准父母觉得有必要在推特上宣布怀孕、在应用程式Instagram上即时报导他们开车进入医院的经过,以及在Skype上分享宝宝的第一个笑容,而性别揭晓派对就是最新的例子,让之前父母的私人时刻,变成可以公开分享的事情。

美国孕育网站婴儿中心(BabyCenter)的发言人说,光在去年,婴儿中心网站的性别揭晓派对讨论串,就从28个激增至282个。婴儿中心是最受欢迎的新手爸妈网站之一,每个月有1100万名访客。

在YouTube上,第一个关于这种活动的影片出现在2008年,影片内容只是准父母是在亲朋好友面前,打开附有超音波结果的密封信函。

2009年与2010年涌入的影片寥寥无几。但是在过去半年,有超过1800部性别揭晓影片上传至YouTube。

父母通常会请超音波测定技师帮他们保密性别结果。技师会把奥斯卡式的资讯放入信封,准爸妈之后会把信封寄给面包师傅,让师傅做好粉红色或蓝色蛋糕,然后用糖霜覆盖内馅颜色,以免泄漏天机。准父母在切蛋糕时知道性别,双方亲家尖叫,五色碎纸纷飞。(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