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是男是女 美蛋糕派對揭曉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台北9日電)房子裡滿是氣球與五彩碎紙,玉米片與菠菜洋薊沾醬準備好了,約25名賓客穿著代表所屬隊伍顏色的服裝,準備盡情歡呼。在派對開始前幾分鐘,他們都滿腔熱血的為結果選邊站。

不過,這個最近在馬瑞利夫婦(Carolina and Carl Marrelli)邁阿密家中舉辦的歡樂聚會,不是在慶祝超級盃(Super Bowl)。裝飾品都是粉紅色與淺藍色,參與的隊伍是「男孩隊」與「女孩隊」。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這是性別揭曉派對,是準父母分享他們發現寶寶性別的盛會,也是他們與親朋好友一起分享超音波檢驗結果的歡樂場合,而準父母通常會在Facebook或其他社群媒體上再次分享這份喜悅。這是少數可以為自己舉辦的驚喜派對。

這種作法一、兩年前還鮮為人知,但是現在已經迅速成為準父母的慣例,變成新生兒迎新派對(baby shower)彩排,或直接取替了新生兒迎新派對。

在當今文化裡,許多準父母覺得有必要在推特上宣布懷孕、在應用程式Instagram上即時報導他們開車進入醫院的經過,以及在Skype上分享寶寶的第一個笑容,而性別揭曉派對就是最新的例子,讓之前父母的私人時刻,變成可以公開分享的事情。

美國孕育網站嬰兒中心(BabyCenter)的發言人說,光在去年,嬰兒中心網站的性別揭曉派對討論串,就從28個激增至282個。嬰兒中心是最受歡迎的新手爸媽網站之一,每個月有1100萬名訪客。

在YouTube上,第一個關於這種活動的影片出現在2008年,影片內容只是準父母是在親朋好友面前,打開附有超音波結果的密封信函。

2009年與2010年湧入的影片寥寥無幾。但是在過去半年,有超過1800部性別揭曉影片上傳至YouTube。

父母通常會請超音波測定技師幫他們保密性別結果。技師會把奧斯卡式的資訊放入信封,準爸媽之後會把信封寄給麵包師傅,讓師傅做好粉紅色或藍色蛋糕,然後用糖霜覆蓋內餡顏色,以免洩漏天機。準父母在切蛋糕時知道性別,雙方親家尖叫,五色碎紙紛飛。(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