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办亚运 越体育界陷争论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讯】(中央社记者方沛清河内9日专电)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评估申办2019年第18届亚运会的可行性,并计划提交1.5亿美元预算规划案,引起体育界争议。

越南“青年报”今天报导,文化体育旅游部正评估是否在5月15日之前,正式向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Olympic Council of Asia)提出申办2019年第18届亚运会提案。

为了落实这项提案,越南奥林匹克委员会建议政府投资1.5亿美元进行规划,立即引起争议。

越南奥委会主任委员黄永江(Hoang Vinh Giang)表示,以河内为申办城市,运用现有基础设施和周边城市体育设施举办,整体所需费用不高。

但越南体育总局前局长黎宝(Le Buu)持不同意见,他认为当前经济景况不佳,不该浪费资源,而且越南运动员水准远不及亚运选手,现在申办亚运不妥。

他并表示,越南在2003年主办东南亚运动会后,目前各场馆使用率偏低,维修都有问题。

据报导,目前有意申办2019年亚运的城市,还有阿拉伯联合大公国的杜拜、台湾的台北市和印尼泗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