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亞運 越體育界陷爭論

【新唐人2012年4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方沛清河內9日專電)越南文化體育旅遊部評估申辦2019年第18屆亞運會的可行性,並計畫提交1.5億美元預算規畫案,引起體育界爭議。

越南「青年報」今天報導,文化體育旅遊部正評估是否在5月15日之前,正式向亞洲奧林匹克理事會(Olympic Council of Asia)提出申辦2019年第18屆亞運會提案。

為了落實這項提案,越南奧林匹克委員會建議政府投資1.5億美元進行規畫,立即引起爭議。

越南奧委會主任委員黃永江(Hoang Vinh Giang)表示,以河內為申辦城市,運用現有基礎設施和周邊城市體育設施舉辦,整體所需費用不高。

但越南體育總局前局長黎寶(Le Buu)持不同意見,他認為當前經濟景況不佳,不該浪費資源,而且越南運動員水準遠不及亞運選手,現在申辦亞運不妥。

他並表示,越南在2003年主辦東南亞運動會後,目前各場館使用率偏低,維修都有問題。

據報導,目前有意申辦2019年亞運的城市,還有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杜拜、臺灣的台北市和印尼泗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