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人死同1枪下 法忧连环杀手

【新唐人2012年4月8日讯】(中央社法国艾佛里7日综合外电报导)法国巴黎郊区自去年11月以来,5个月内发生4起枪击命案,全都使用同一把枪支,各界忧虑可能有连环杀人犯在逃。数百名额外警力今天集结巴黎市郊,调查人员密切侦办中。

最新1起命案发生在5日,1名47岁女子在巴黎以南的市镇格里尼(Grigny)劳工住宅区遇害,格里尼所属的埃松省(Essonne)大举增派警力。根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的相关机构—法国BFM-TV电视台报导,警方人数达平时的5倍。

地方高层官员富佐(Michel Fuzeau)表示:“主要目的是调查可疑行为。”他表示警方将展开“车辆拦检及身份检查”,并回应当地居民的任何通报。

他说警方一共出动“数百名”人力。

法国内政部长顾安(Claude Gueant)昨天向法国广播电台—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表示,他担心4起命案可能出自连续杀人犯之手。

地方检察官勒奎奥(Marie-Suzanne Le Queau)昨天也表示,共约100名调查人员投入侦办。

根据BFM-TV电视台,勒奎奥表示弹道测试指出4起命案的凶枪都是同一把。

凶案发生在11月27日至4月5日之间,作案半径在10公里内,共造成2男2女死亡,犯案枪支为同一把小口径半自动7.65釐米手枪。

虽然看不出政治或宗教杀人动机,但调查人员不排除任何可能。他们认为嫌犯可能是连续杀人犯,或是受雇于1人或多人的杀手,且尚未厘清为单独犯案或多人共谋。

地方检察官勒奎奥(Marie-Suzanne Le Queau)昨天表示,枪杀手法“4起案件不完全相同”。“第1起命案受害者身中多枪,其他3起命案都是头部1枪毙命。”

侦办人员描述嫌犯为“高大、欧洲面孔男子”,犯案后骑乘蓝白色,可能为铃木牌的(Suzuki)摩托车逃逸。

勒奎奥表示:“除了第2起命案受害人跟第1起受害人是住在同公寓的邻居外,尚未查出4位死者有任何关联。”(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