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执政党要告国会补选违规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讯】(中央社仰光6日法新电)缅甸执政的联邦团结发展党今天表示,将针对这次国会补选违规问题,正式提出控告。

获军方支持的联邦团结发展党(USDP),在这次选举中遭到重挫。以民主斗士翁山苏姬为首的在野民主派人士则获得压倒性胜选。

USDP指控翁山苏姬旗下的全国民主联盟(NLD)与支持者牵涉到一些违规事件,包括1日补选投票当天造势活动地点太过接近投票所。

USDP的指控主要集中于仰光和附近的高穆镇(Kawhmu),但有许多违规事件并不完全针对全国民主联盟。高穆即是翁山苏姬赢得胜选的选区。

前仰光市长昂登林(Aung Thein Linn)表示,USDP并非质疑选举的合法性,“我们是针对选举流程本身,而不是在野党”。

翁山苏姬也矢言追究针对全国民主联盟的舞弊事件。NLD在全部45个补选席次当中囊括43席之多。(译者:中央社杨树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