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執政黨要告國會補選違規

【新唐人2012年4月6日訊】(中央社仰光6日法新電)緬甸執政的聯邦團結發展黨今天表示,將針對這次國會補選違規問題,正式提出控告。

獲軍方支持的聯邦團結發展黨(USDP),在這次選舉中遭到重挫。以民主鬥士翁山蘇姬為首的在野民主派人士則獲得壓倒性勝選。

USDP指控翁山蘇姬旗下的全國民主聯盟(NLD)與支持者牽涉到一些違規事件,包括1日補選投票當天造勢活動地點太過接近投票所。

USDP的指控主要集中於仰光和附近的高穆鎮(Kawhmu),但有許多違規事件並不完全針對全國民主聯盟。高穆即是翁山蘇姬贏得勝選的選區。

前仰光市長昂登林(Aung Thein Linn)表示,USDP並非質疑選舉的合法性,「我們是針對選舉流程本身,而不是在野黨」。

翁山蘇姬也矢言追究針對全國民主聯盟的舞弊事件。NLD在全部45個補選席次當中囊括43席之多。(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