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定缅甸选举结果 松绑制裁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星期三(4日)宣布,美国将松绑一些对缅甸长期以来的制裁措施,希望鼓励这个东南亚国家能进一步实施民主改革。

上周日,缅甸的主要反对党在补选中赢得了40多个议会席位,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反对党领袖翁山苏姬当选进入议会。希拉里表示,美国也已准备好松绑一些制裁措施,作为对缅甸这次初步民主转型的认同。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我们完全认同并且接受目前发生的进程,而且我们将会持续我们约定的政策。”

希拉里表示,美国政府将会在与缅甸断交二十年后,重新任命缅甸大使,松绑部分投资禁令,并可能取消对一些缅甸官员的签证禁令。此外还将设立美国国际开发署东南亚国家办公室。

但希拉里同时警告,缅甸的改革进程仍有很长的路要走。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现在,这场改革过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未来并非清晰,也充满不确定性。”

希拉里说,只要缅甸政府继续改革,美国也将继续放松制裁措施。

新唐人记者戴士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