郝龙斌:重大案件短期破案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刘建邦台北5日电)台北市警察局今天举行分局长、大队长布达交接典礼,市长郝龙斌致词时说,1周发生3起重大枪击案,包含杀警案、运钞车抢案、17岁少年开枪伤人案,希望加强查察,短期破案

郝龙斌表示,在文林苑拆除过程中,虽然员警都依法执行职务,但有部分同仁过程中言行失当,模糊焦点,造成警界和市府形象受损,希望借此经验检讨、改善。

台北市警察局今天举行分局长、大队长联合布达交接典礼,郝龙斌前往主持,并期许在警察同仁尽心尽责下,让北市成为治安良好、民众安心居住的幸福城市。

郝龙斌说,近一周来台北市发生3起重大枪击案件,虽然有两个案件迅速破案,仍希望员警针对重大社会瞩目案件,都能加强查察,短期破案,让民众对治安有信心。

他指出,台北市为全国首都,警察维持治安任务比其他县市繁重,要求也更高,员警经常要承担集会游行、维安等相关勤务。因为台北也是媒体聚焦城市,任何一件事都会引起社会各界及舆论高度关注。

他期许警察同仁在风纪、办案效率,和执勤态度及技巧都能用更高标准自我要求,成为其他县市警察表率。

在职务调动部分,北市警表示,原任市警局主任秘书卫悌琨调任市警局副局长;原缺由松山分局长林顺家接任;原任文山二分局长吕春长调松山分局长;原缺由警政署后勤组科长陈博珍接任。

大同分局长陈国进调保安总队第六总队副总队长;原缺由内湖分局长王凤辉接任;市警局保安大队长薛文容接任内湖分局长;原缺由督察室督察刘鸿烈接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