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口腔癌 戒槟榔师资开班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陈清芳台北5日电)口腔癌是台湾男性增加最快的癌症,嚼食槟榔是口腔癌的危险因子,防癌教育基金会与医院合作辅导近3000人减少或戒吃槟榔,将开班培训种子师资,扩大推动戒槟。

防癌教育基金会指出,4月6、9、23日开设的戒槟种子师资班,由东华大学课程设计与潜能开发学系教授李明宪主讲,教导如何以行为改变技巧,协助民众戒除槟榔,课程并分享高嚼槟率职场推动戒槟防制的经验,介绍戒槟资源。

防癌基金会表示,培训戒槟师资,推广嚼槟榔所衍生的健康危害问题,是刻不容缓的课题。民国99至100年度共计培训623名戒槟班种子教师,均为医疗院所与各县市卫生局(所)人员,开设戒槟班410班,辅导2966名民众减槟或戒槟。

根据卫生署97年癌症统计,国人口腔癌的发生率与死亡率分别为第6位及第5位,男性发生率与死亡率排名均高居第6位,是男性增加最快的癌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