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子晚熟减产 辅导收购稳收益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淑闵台北5日电)清明节原是梅子采收季节,农委会农粮署表示,今年青梅生育期间逢低温,成熟期延后约1星期,也减产9%,已透过辅导转型手采及保证收购价收购竿采梅,稳定农民收益。

农粮署主任秘书苏茂祥指出,全台青梅栽培面积约3800公顷,因应今年减产9%,预估产量约1万8000公吨。

为稳定梅农收益,他说,近年已辅导南投、高雄及台东等三大青梅产区进行产业结构调整,辅导梅农结合观光休闲转型为手采梅园,可提高收购价,同时推广开放梅园供消费者体验采梅,增加收入。

他表示,其中手采梅直销价格平均每公斤新台币40到60元,共同运销平均每公斤30到50元,显示梅园精致化管理的手采鲜梅,获得消费者肯定。

苏茂祥表示,农粮署邀集青梅产地农民团体及台湾区蜜饯工业同业公会会员工厂,协商办理竿采梅厂农合作措施,今年双方议定以契约保证价格每公斤9到12元收购2260公吨,已自4月上旬启动办理,让收购价稳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