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伟殷首战 11日尬洋基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记者郭羿婕台北5日综合报导)台湾旅美左投陈伟殷的大联盟生涯首战终于确定,将于台北时间11日上午7时5分先发登板,对上美联东区劲旅纽约洋基队,也就是台湾球迷最熟悉的王建民前东家。

美国职棒大联盟新球季今天开打,巴尔的摩金莺队开季先发轮值名单总算全部出炉,总教练休瓦特(BuckShowalter)卖关子到最后一刻,据金莺官网指出,最终敲定第1至5号先发投手依序为三大右投艾利塔(JakeArrieta)、汉默(Jason Hammel)、韩特(Tommy Hunter)及两大左投马图兹(Brian Matusz)、陈伟殷

结果殷仔并非原先被预期的2或4号人选,而是名列第5位;他日前受访时曾说,“投第几场无所谓,我的目标就是挤进先发轮值。” 现阶段目标已达成,接下来将迎接更大挑战,11日要在金莺主场尬洋基,演出他的大联盟处女秀,势必为硬仗,也更添话题性。

总计陈伟殷今年春训热身赛成绩,先发5场共投20局,被敲19支安打含4发全垒打,三振9次、保送4次,掉12分有8分责失,战绩2胜2败,防御率3.60。

至于同样备受期待的王建民,华盛顿国民队总教练强生(Davey Johnson)昨天对美国媒体表示,开季被列入伤兵名单的建仔预计4月底、5月初归队。

届时建仔若能如期回到先发轮值,有机会与殷仔于5月19日至21日或6月23日至25日金莺对国民的跨联盟赛事中交手,上演历史性的“王陈会”,写下两大台湾强投在大联盟同场先发对决纪录,精彩可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