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偉殷首戰 11日尬洋基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郭羿婕台北5日綜合報導)台灣旅美左投陳偉殷的大聯盟生涯首戰終於確定,將於台北時間11日上午7時5分先發登板,對上美聯東區勁旅紐約洋基隊,也就是台灣球迷最熟悉的王建民前東家。

美國職棒大聯盟新球季今天開打,巴爾的摩金鶯隊開季先發輪值名單總算全部出爐,總教練休瓦特(BuckShowalter)賣關子到最後一刻,據金鶯官網指出,最終敲定第1至5號先發投手依序為三大右投艾利塔(JakeArrieta)、漢默(Jason Hammel)、韓特(Tommy Hunter)及兩大左投馬圖茲(Brian Matusz)、陳偉殷

結果殷仔並非原先被預期的2或4號人選,而是名列第5位;他日前受訪時曾說,「投第幾場無所謂,我的目標就是擠進先發輪值。」 現階段目標已達成,接下來將迎接更大挑戰,11日要在金鶯主場尬洋基,演出他的大聯盟處女秀,勢必為硬仗,也更添話題性。

總計陳偉殷今年春訓熱身賽成績,先發5場共投20局,被敲19支安打含4發全壘打,三振9次、保送4次,掉12分有8分責失,戰績2勝2敗,防禦率3.60。

至於同樣備受期待的王建民,華盛頓國民隊總教練強生(Davey Johnson)昨天對美國媒體表示,開季被列入傷兵名單的建仔預計4月底、5月初歸隊。

屆時建仔若能如期回到先發輪值,有機會與殷仔於5月19日至21日或6月23日至25日金鶯對國民的跨聯盟賽事中交手,上演歷史性的「王陳會」,寫下兩大台灣強投在大聯盟同場先發對決紀錄,精彩可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