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眼镜颠覆现实视界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中央社旧金山4日综合外电报导)Google今天揭露新创意构思,透过一副内建摄影机的酷炫银框眼镜,你可以随时收发电子邮件、浏览天气及交通资讯、和朋友视讯聊天,实现融合日常生活和网路世界的梦幻愿景。

谣传Google正致力研发整合网路世界与真实世界的眼镜,Google今天在社群网站Google+“眼镜计划”(Project Glass)页面公布影片,证实这项传闻。

眼镜计划团队在Google+贴文写着:“我认为科技应该以你为中心运作─你需要时就在手边,你不需要时就从眼前消失。”

“来自Google X实验室的本团队启动眼镜计划,打造这种科技,帮助你探索、分享你的世界。”

照片显示人们戴着时髦银框眼镜,内建小型摄影机和镜片显示画面,分别显示行进方向、天气预报或朋友传来的讯息等资讯。

这副连结网路的眼镜看来采用类似Android的作业系统,并内建麦克风,供使用者声控操作。此外这副眼镜还搭载全球卫星定位系统(GPS)、Google Latitude手机定位系统,让使用者透过镜片上的萤幕收发电子邮件、和朋友视讯聊天、定位朋友的地理位置。

Google说:“我们拍摄一些设计图展示这种科技可能的样貌,也制作影片展示你能透过它做些什么。”不过Google强调这副眼镜目前只有概念雏形,距离上市还早得很。

计划团队邀请网友在G+表达对眼镜的看法。“我们现在分享这个资讯,是为了开启对话,从你们珍贵的意见里学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