宾州初选共和党或摊牌 总统趁机介入

【新唐人2012年4月5日讯】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初选24号将在宾夕法尼亚州举行,这可能是桑托勒姆与罗姆尼最后的摊牌机会。而现任总统奥巴马也趁此机会,在宾州筹备竞选,为11月的大选铺路。

罗姆尼正希望在宾州对桑托勒姆重拳出击,因为此时罗姆尼正急于集中精力挑战奥巴马。罗姆尼竞选团队和支持者将把大批资源投在宾州,决心阻止桑托勒姆获胜。

罗姆尼周二再夺下华盛顿特区、马里兰州和威斯康辛州三场初选后,获得共和党提名似乎已是十拿九稳了。但桑托勒姆拒绝退选的呼声,并承诺要在家乡宾州获胜。

要赢得党内提名,罗姆尼需要赢得剩下党代表票的42%,而桑托勒姆还需要赢得74%。

就在这个当口上,奥巴马也把目光不仅瞄准了共和党的宾州初选,而且是11月总统大选中这个战场州的蓝图。

奥巴马团队称罗姆尼敌视制造业,说他在担任马萨诸塞州州长和风险投资公司贝恩资本(Bain Capital)首席执行官期间,无视汽车业工人,扼杀了制造业的就业机会。

奥巴马团队还说,他们已经在宾州忙着和一个个选民接触了,周三晚他们就要在宾州开第14个竞选办公室。

而罗姆尼未来几周的竞选策略也变得很清晰了。在竞选演说中,他将把目光更加集中到奥巴马身上。罗姆尼最新的竞选网络视频也就汽油价格和能源政策,直接对阵奥巴马。

上周公布的昆尼皮亚克大学一份民调显示,假设在大选中奥巴马与罗姆尼对决,奥巴马获得45%的支持率,以微弱优势领先于罗姆尼的42%。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