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借力脸书 一起疯节能

【新唐人2012年4月4日讯】(中央社旧金山3日法新电)1款应用程式(App)今天诞生,要借助社交网站龙头脸书(Facebook)之力,让节能成为线上社群活动。

脸书、自然资源保护会(NRDC)和能源资讯软体专门公司Opower合作推出节能App,初步可供超过2000万个美国家庭使用。

该款App可让用户透过脸书账号连结本地电力公司来监控家庭用电,然后分享节约目标的进度,使用者可至social.opower.com下载。

目前已有16家电力公司签约参与,且开发公司有意继续扩大计划。

Opower执行长叶茨(Dan Yates):“我们看到有人因为更了解电力使用情况而感到兴奋,还有人在社交网路上分享,?了有效率使用能源而自豪,我们深受鼓舞。”

根据NRDC律师寇兰德(Brandi Colander),若是美国家庭每户省下1%能源,每年美国整体将能减少16亿美元能源开销。(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