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岛战役30周年 英相再呛声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中央社伦敦/福克兰群岛斯坦利港2日综合外电报导)今天是福克兰群岛战争爆发30周年,英国和阿根廷分别举行纪念仪式缅怀阵亡将士,英国首相卡麦隆指阿根廷当年犯下“深刻错误”,并重申决心捍卫岛民自决权。

卡麦隆(David Cameron)今天称阿根廷30年前入侵福克兰群岛(Falkland Islands)、意图剥夺岛民自由是“深刻的错误”。

卡麦隆说:“30年前的今天,福克兰群岛遭受攻击,试图剥夺他们的自由和生活方式。”

他说,英国仍“坚定地致力维护福克兰岛民决定自身命运的权利”。

持续74天的福克兰群岛冲突中,有649名阿根廷军人丧生、255名英军阵亡,3名福克兰群岛当地人也不幸身亡。卡麦隆说,30周年纪念仪式应当缅怀、反省这些牺牲。

冲突爆发后,1833年以来统治南大西洋福克兰群岛的英国派出特遣部队重申领土主权,战争最后以阿根廷战败收场。

先前谴责英国统治福克兰群岛是“时代错误”的阿根廷总统费南德兹(Christina Kirchner)今天将为纪念碑和永恒火焰揭幕,纪念在南部城市乌斯华雅(Ushuaia)阵亡的军人。

昨天起举行纪念仪式的乌斯华雅位于火地岛省(Tierra del Fuego),是最靠近福克兰群岛的阿根廷领土,费南德兹中午将在此对参与福克兰群岛冲突的老兵演讲。

英国将于英格兰东部艾尔瓦斯(Alrewas)的国家纪念植物园(National Memorial Arboretum)举办纪念仪式,“福克兰群岛火焰”将在此燃烧74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