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员警机警 阻提款机诈骗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金门2日电)金门县政府警察局金城分局烈屿(小金门)分驻所员警昨天晚上巡逻时,发现上岐村洪姓男子多次操作邮局提款机转账,研判可能遭诈骗集团诈骗;询问了解后阻止,成功拦阻诈骗案。

烈屿分驻所长黄成荣率同员警王国志、谢瑞文昨天晚上巡逻,晚上8时5分许到烈屿邮局守望签巡时,发现洪姓男子在邮局ATM前接听行动电话,神情慌张,主动上前了解;洪姓男子说明原由,经警方确认是诈骗案。

洪姓男子表示,接到自称是网站及邮局客服人员的陌生男子电话,指称他付款方式因电脑程式发生错误,要到ATM提款机取消设定,否则将造成财物损失,他才到邮局提款机作业。

员警们与洪姓男子到烈屿分驻所查证,经打防诈骗电话165查询系统查询,证实打给洪姓男子的是诈骗电话;洪姓男子感谢警方即时拦阻他被诈骗汇款新台币9000多元。

警方积极调查诈骗账号,追查幕后诈骗集团成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