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专家展开心脏衰竭研究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中央社记者唐佩君新加坡2日专电)由于心血管患者日益增加,亚太10国专家首次合作展开大型心脏衰竭研究,将有助找出及避免心脏猝死的原因。

新加坡媒体近日报导,世界卫生组织(WHO)预测,越来越多亚洲人出现血脂异常、肥胖等健康问题,心血管疾病患者恐将日益增加;因此新加坡、中国大陆、印度、泰国、日本等亚太10国或地区专家首次合作,参与以亚洲心脏衰竭病患为主要对象的大型研究计划,预计今年6月可展开病患数据搜集及调查工作。

这项研究的发起人新加坡国立大学心脏中心顾问蓝淑彬表示,无论是哪一种心脏病,终将导致心脏衰竭,但部分亚洲国家和地区只有做小规模的研究,且通常各国的结论也不同,亚洲缺乏系统性的研究,医学界无法知道有多少能力去避免发生心脏猝死。

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博士张澍指出,中国大陆13亿人口中有600万名心脏衰竭病患,每年有54万人,相当一天约有1500人死于心脏猝死,但由于目前采用的是美国治疗标准,并不清楚是否真的适用亚洲病患,希望这项研究能够避免更多心脏衰竭死于心脏猝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