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合作 欧巴马接待加墨领袖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讯】(中央社华盛顿1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明天将于白宫接待墨西哥总统和加拿大总理,展开北美领袖高峰会,然而墨西哥狂暴的毒品战争和美墨边界的暴力事件为这场北美领袖高峰会蒙上阴霾。

墨西哥总统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和加拿大总理哈珀(Stephen Harper)与欧巴马展开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AFTA)谈判。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目标进一步整合3国经济。

然而,贩毒集团极力夺下进入美国路径的控制权,墨西哥也不满美国售出的武器流向南方,美墨边界挥之不去的暴力事件,让贸易往来蒙上一层灰。

明天的高峰会预计仅会进行数小时,3国领袖和他们的高阶幕僚将会面,欧巴马将在会后招待卡德隆和哈珀享用午餐。

3人午餐后将展开私人会谈,并于联合记者会中总结会谈结果。

外交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本次高峰会不太可能达成重大协议。

但这场高峰会赋予欧巴马争取美国西班牙裔选民支持的机会。民调显示,欧巴马已获西班牙裔选民广泛支持,其中多为墨西哥裔美国人。(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