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合作 歐巴馬接待加墨領袖

【新唐人2012年4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明天將於白宮接待墨西哥總統和加拿大總理,展開北美領袖高峰會,然而墨西哥狂暴的毒品戰爭和美墨邊界的暴力事件為這場北美領袖高峰會蒙上陰霾。

墨西哥總統卡德隆(Felipe Calderon)和加拿大總理哈珀(Stephen Harper)與歐巴馬展開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目標進一步整合3國經濟。

然而,販毒集團極力奪下進入美國路徑的控制權,墨西哥也不滿美國售出的武器流向南方,美墨邊界揮之不去的暴力事件,讓貿易往來蒙上一層灰。

明天的高峰會預計僅會進行數小時,3國領袖和他們的高階幕僚將會面,歐巴馬將在會後招待卡德隆和哈珀享用午餐。

3人午餐後將展開私人會談,並於聯合記者會中總結會談結果。

外交消息人士向法新社透露,本次高峰會不太可能達成重大協議。

但這場高峰會賦予歐巴馬爭取美國西班牙裔選民支持的機會。民調顯示,歐巴馬已獲西班牙裔選民廣泛支持,其中多為墨西哥裔美國人。(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