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子留美故事 高雄史博馆体验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社区广角镜(234)来来来,来台大,去去去,去美国,是早期台湾流传的一句话,如今留学美国已经没有像之前那么困难,不过好像也少了体验美国梦的心情。来告诉您,目前在高雄市历史博物馆,正在举办一场与留学美国有关的展览,希望通过回顾台湾学生赴美留学的历史,要让民众以文化与历史的角度,从新认识留学美国这件事情。

试穿学位袍,在美国的学府前拍下毕业照,还有模拟面试美国签证的过程,展场规划体验区,让民众体验当年留学美国的情境。

中山大学学生刘世宁:“学生就是应该要多参加这样的展览,尤其是留学展,有针对美国的话,那这个展览就是可以更贴合我们的生活,多吸收些资讯也是好 的。”

中山大学学生王瀞莹:“可能文化跟语言都比较熟悉吧!因为从小都是学英语,所以就比较熟悉,对美国文化接触也比较多。”

展览中陈列了早期台湾留学生的生活物品及往返信件,也展示了从清末起,历经日治、中美断交到现代,赴美留学的学生对台湾发展所做的贡献与影响,每一段记录都显示出台湾学生留美的盛况。

中山大学校长杨弘敦:“任何国家的留学生到美国去,都不会感受到这么多所谓的排外的这个感觉,也比较没有种族歧视的感觉,所以那个时候台湾,当然是首选,也是跟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的国际情势有关,所以美国当然是台湾留学生的首选。”

现场民众钟冠盈:“(美国)跟台湾的教授方式比较不一样,然后可以让我有另一个视野去看待这个世界,也希望中西的教学方式,中西不同的知识合并之后,希望可以让我更精进自己的能力。”

现场民众蔡佳欣:“深入去体验不同文化,当地在那里生活,你从台湾单纯的读那边的语文或文化,都不及在当地生活,才会有当地的那种体验。”

走出台湾,开拓视野,要不要决定实现一个不一样的梦想,也许可以在这个展览里,找到答案。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许美惠台湾高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