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变菜园 合兴国小成功实行有机餐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社区广角镜(234)相较于层出不穷的食品安全问题,新竹县和兴国小的学生们显得幸福多了。学校每星期有两天提供完全有机午餐,还在小小的校园内开辟菜园,真正落实校园有机种植课程。

在小小的校园角落,学生们手拿铲子,蹲在地上用力的挖,校长也亲自上阵,陪着学生松土种菜,亲自带领学生学习校园有机课程。

新竹县和兴国小校长吴柚:“这叫什么虫..鸡母虫。”

吴柚:“我们从有机菜园,开辟一个有机菜园,让孩子亲手去动手,然后亲自去种,然后从这个照顾的过程,他就知道什么叫做有机。”

学生:“有洞的菜就是那个没有农药的,然后如果是很完整的话,就是有可能会添加农药。”

学生:“很有趣也可以学到很多怎样种菜,也可以看到一些昆虫。”

校长吴柚认为,环保有机饮食概念,必须从小扎根,虽然经费有限,在绿色阵线联盟和有机专家帮助下。目前每周两天提供完全有机午餐。学生们个个吃的津津有味、盘底朝天。

新竹县和兴国小校长 吴柚:“我们希望从生活跟学习做结合,让环保跟有机的概念更深入的去影响我们的学生。朝零厨余的目标来达成的话,因为没有食材的浪费,我们很精准的控 制我们的午餐经费,所以我们才能吃比较贵一点的有机食材。”

学生:“我来打菜第二次,因为这是有机(午餐),非常营养又非常的好吃。”

Os3 和兴国小的有机餐饮,也逐渐影响了其他学校,已经有多所学校主动加入行列,一起推动环保,让更多孩子远离有毒食品的威胁。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定国、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