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选举 欧洲议员盛赞和平

【新唐人2012年4月1日讯】(中央社仰光1日综合外电报导)缅甸今天举行半世纪来第3次选举,是证明缅甸进行初步改革的重要试金石,反对派领袖翁山苏姬(Aung San Suu Kyi)可望在此次选举进入国会,说服西方国家终止对缅甸的制裁。

在缅甸观察选举的欧洲国会议员贝列特(Ivo Belet)说:“我们很开心看到一切和平进行,希望一整天的选举都能以和平方式运作。”

“当然我们稍后会依据所观察的所有选举过程作出评估。作业将从早到晚持续整天,我们也会试着追踪计票过程。”

投票所于早上6时(格林威治时间2330)开放,部分欧洲联盟(EU)和东南亚国协(ASEAN)观察员至现场监看投票。

43岁的劳工桑山温(San San Win,音译)说:“我会投给妈妈昂,因为我爱她、重视她。”

她又说:“我们不求她什么,我们真的很开心她到我们的村子来。”

虽然昂山素季的政党仅可能拿下少数席次,许多人仍预期她可发挥巨大影响力。鉴于翁山苏姬的高人气,有些缅甸人民怀疑保守派是否敢在国会反对她的想法,尤其2015年大选来到前,许多人都希望和她拉近关系。

选举结果公布时间尚不清楚,也不确定结果是否会被视为自由公平。缅甸政府已邀请少数几位选举观察员,包括5名东南亚国协观察员,但政府几乎没给观察员什么时间在缅甸作准备。

外交人员表示,若选举遂行,美国可能很快会取消部分制裁,如签证禁令和资产冻结等。欧盟也可能停止限制缅甸投资木材,以及开采宝石和金属矿的禁令。(译者:中央社徐嘉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