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国际新闻简讯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讯】3月31日国际新闻简讯

1.信用卡安全在美国遭受攻击

美国四大信用卡巨头和多间大银行的信用卡安全遭受攻击,可能造成包括万事达卡,维萨卡,美国运通,Discover金融服务公司以及几家大银行等在内的数百万客户的账户信息被泄漏的危险。

美国执法机构包括特勤调查局正在调查这起攻击事件,万事达卡也表示已聘请了一个独立的数据安全组织进行调查。

目前已知造成安全问题的主角是总部位于亚特兰大的“全球支付公司”(Global Payments),该公司的股票交易周五被暂停。作为商家与持卡者之间的中间人,全球支付公司的工作范围是负责检验信用度。

2.欧洲杯将召开 波兰举行保安演习

波兰将在今年6月8日至7月1日期间,与乌克兰合办2012年欧洲国家杯决赛周。为确保赛事期间观光游客和参加赛事人员的安全,波兰举行大型保安演习,250名来自警方和边境防卫等部门的人员参加了这次演习。

由来自德国,西班牙等国家的专业人士教导各种技能,包括如何应对紧急情况和自由博击等技术。

这次实战模拟演习是一辆被劫持的火车,武装分子劫持了火车上的一批球迷,如何营救人质是这次实战演习的主要目地。波兰警方表示,虽然实际上未必会发生类似事件,但这是一个锻练警力的好机会。

3.海地泥石流六人死 建筑安全成隐患

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北部一个社区,星期五(3月30日)发生泥石流,至少造成6人死亡。

据了解,社区所在的卡维尔(Mount Calvaire)山区土质十分松软,再加上连续下了三天的雨,酿成了这次的悲剧。

更令人担忧的是,这座山区的居民多达约20万人,许多住宅、甚至是多楼层的建筑都盖在不稳固的基础上。

两年前海地发生的7级大地震,夺走了近30万条生命,造成超过150万人无家可归,地震发生后的建筑安全问题,已经成了当地政府面临的重大挑战。

新唐人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