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1日國際新聞簡訊

【新唐人2012年3月31日訊】3月31日國際新聞簡訊

1.信用卡安全在美國遭受攻擊

美國四大信用卡巨頭和多間大銀行的信用卡安全遭受攻擊,可能造成包括萬事達卡,維薩卡,美國運通,Discover金融服務公司以及幾家大銀行等在內的數百萬客戶的帳戶信息被洩漏的危險。

美國執法機構包括特勤調查局正在調查這起攻擊事件,萬事達卡也表示已聘請了一個獨立的數據安全組織進行調查。

目前已知造成安全問題的主角是總部位於亞特蘭大的「全球支付公司」(Global Payments),該公司的股票交易週五被暫停。作為商家與持卡者之間的中間人,全球支付公司的工作範圍是負責檢驗信用度。

2.歐洲盃將召開 波蘭舉行保安演習

波蘭將在今年6月8日至7月1日期間,與烏克蘭合辦2012年歐洲國家盃決賽周。為確保賽事期間觀光遊客和參加賽事人員的安全,波蘭舉行大型保安演習,250名來自警方和邊境防衛等部門的人員參加了這次演習。

由來自德國,西班牙等國家的專業人士教導各種技能,包括如何應對緊急情況和自由博擊等技術。

這次實戰模擬演習是一輛被劫持的火車,武裝分子劫持了火車上的一批球迷,如何營救人質是這次實戰演習的主要目地。波蘭警方表示,雖然實際上未必會發生類似事件,但這是一個鍛練警力的好機會。

3.海地泥石流六人死 建築安全成隱患

海地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北部一個社區,星期五(3月30日)發生泥石流,至少造成6人死亡。

據了解,社區所在的卡維爾(Mount Calvaire)山區土質十分鬆軟,再加上連續下了三天的雨,釀成了這次的悲劇。

更令人擔憂的是,這座山區的居民多達約20萬人,許多住宅、甚至是多樓層的建築都蓋在不穩固的基礎上。

兩年前海地發生的7級大地震,奪走了近30萬條生命,造成超過150萬人無家可歸,地震發生後的建築安全問題,已經成了當地政府面臨的重大挑戰。

新唐人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