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骇客集团 指向四川毕业生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江今叶纽约30日专电)根据1份骇客追踪报告发现,许多遭到中国大陆骇客攻击的日本、印度企业与西藏运动份子网站,背后主谋可能是来自四川大学的1名毕业生。

“纽约时报”(New York Times)取得的这份由趋势科技(Trend Micro)即将在今天发布的报告指出,这名四川大学的毕业生名叫古开元(Gu Kaiyuan)。四川大学获得中国大陆政府资助,专门进行网路防卫研究。

报告指出,该公司透过追踪攻击纪录所使用的电子邮件,其中1个昵称为“scuhkr”,应该是“四川大学骇客”(Sichuan University hacker)的缩写,而这个昵称的所有人正是“古开元”。

纽约时报追踪古开元的纪录显示,他在2003到2006年就读四川大学期间,以“scuhkr”与“Gu Kaiyuan”名义,发表过数篇与骇客有关的文章。古开元在四川大学网站上,就曾张贴加入大陆知名入口网站“腾讯”的网路研究计划,招募学生参与研究。

纽约时报向腾讯与古开元询问关于骇客攻击时,古开元表示无可奉告。腾讯则没有回应。

趋势科技报告指出,至少有233部个人电脑遭到有系统的骇客攻击,其中包括印度军事研究机构、船务公司,日本航太、能源与工程公司,也有至少30个与西藏运动相关的电脑系统,遭到骇客入侵长达10个月以上。

报告指出,骇客的攻击模式通常是先寄发1封让被攻击者感兴趣的电子邮件,像是印度军事企业就是收到1封关于导弹防卫系统、西藏运动组织收到的是有关自焚的新闻、日本企业则是在311地震后收到关于辐射观测报告。

这些被害者在打开这些邮件后,就自动开启后门,让骇客有机会入侵他们的电脑系统。只要这些电脑连上网路,骇客就能从中窃取使用者的所有资讯,甚至包括加密的网站密码与账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