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削爆 将拓160店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讯】(中央社香港/米兰29日综合外电报导)意大利精品集团普拉达(Prada)表示计划两年内加速展店160家,主因去年获利狂飙72%。而这都得归功于亚洲血拼客的贡献,让普拉达鞋、包销售激增。

根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网站,普拉达财报数字优于预期,凸显出大多数全球奢侈精品集团有了来自中国和远东地区的强劲需求当靠山,在面对欧元区消费停滞时都能展现韧性。

为善用这股需求,普拉达表示今、明两年将新增160家店面,让零售店面总数突破500家。

集团表示,预订今年开幕的店面中,半数位在“成长快速”市场,包括中国、其他亚洲地区、中东、巴西和摩洛哥。

普拉达总部位于米兰,由老板兼设计师缪西亚.普拉达(Miuccia Prada)和执行长贝特里(Patrizio Bertelli)掌舵。

根据路透社,普拉达今天表示公司至1月31日止的年度净获利为4.32亿欧元(5.74亿美元),打破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综合各分析师预期的4.16亿美元。

公司净营收成长25%,来到25.6亿欧元,主要受到亚太地区42%(8.73亿欧元)的飞涨带动。该区占集团销售额35%,2010年成长30%。相较之下欧洲为5.401亿欧元,成长19.9%。

普拉达在财报声明中表示:“无论是在绝对数字或在成长方面,亚太市场已连续第3年居于领先地位。”

由家族掌控的普拉达表示公司的发展策略得到了成效,也就是在17国广开75间新店面,包括首度在俄罗斯和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展店。

公司指出:“我们证实先前已沟通好的策略,2012年和2013年每年各拓店80间。”

普拉达将提议派发每股0.05欧元的股利。(译者:中央社杨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