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ada削爆 將拓160店

【新唐人2012年3月30日訊】(中央社香港/米蘭29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精品集團普拉達(Prada)表示計劃兩年內加速展店160家,主因去年獲利狂飆72%。而這都得歸功於亞洲血拼客的貢獻,讓普拉達鞋、包銷售激增。

根據英國「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網站,普拉達財報數字優於預期,凸顯出大多數全球奢侈精品集團有了來自中國和遠東地區的強勁需求當靠山,在面對歐元區消費停滯時都能展現韌性。

為善用這股需求,普拉達表示今、明兩年將新增160家店面,讓零售店面總數突破500家。

集團表示,預訂今年開幕的店面中,半數位在「成長快速」市場,包括中國、其他亞洲地區、中東、巴西和摩洛哥。

普拉達總部位於米蘭,由老闆兼設計師繆西亞.普拉達(Miuccia Prada)和執行長貝特里(Patrizio Bertelli)掌舵。

根據路透社,普拉達今天表示公司至1月31日止的年度淨獲利為4.32億歐元(5.74億美元),打破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綜合各分析師預期的4.16億美元。

公司淨營收成長25%,來到25.6億歐元,主要受到亞太地區42%(8.73億歐元)的飛漲帶動。該區佔集團銷售額35%,2010年成長30%。相較之下歐洲為5.401億歐元,成長19.9%。

普拉達在財報聲明中表示:「無論是在絕對數字或在成長方面,亞太市場已連續第3年居於領先地位。」

由家族掌控的普拉達表示公司的發展策略得到了成效,也就是在17國廣開75間新店面,包括首度在俄羅斯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展店。

公司指出:「我們證實先前已溝通好的策略,2012年和2013年每年各拓店80間。」

普拉達將提議派發每股0.05歐元的股利。(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