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全球召修 台湾近万辆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赵晓慧台北29日电)宝马(BMW)台湾总代理汎德公司表示,日前BMW宣布全球召修,经过台湾与德国原厂确认之后,台湾共有9824辆汽车将展开预约回厂免费检修与改正。

汎德表示,这次将针对德国从2003年7月7日至2010年5月19日期间所生产的BMW所有5系列及6系列车型(E60、E61、E63、E64),包含所有BMW 5系列轿车、旅行车、M5四门跑车与旅行车,以及6系列双门跑车与敞篷车、M6双门跑车与敞篷车。

至于召修原因,部分前述车辆于经过长时间的使用,来自行驶震动、温度变化、或是其他环境因素的影响之下,未妥善安装的正极线盖板,可能造成固定螺丝松脱。

这将可能导致正极线盖板并未被牢牢固定在后行李厢底板上,造成的供电不稳定,致使不特定的系统故障,最终甚至可能会因供电不足,造成车辆无法发动。

汎德表示,在少数极端的情况下,有松动问题的正极线可能造成固定螺丝附近温度升高,造成在接点处出现熔蚀,若不预期碰触后厢放置的可燃物,不排除造成车辆起火可能性,影响行车安全。

汎德将请经销商主动以挂号信函与受到影响的车主联系,预约以召回检修车辆。

检修内容为更换改良后的正极线盖板,直接避免故障情况的发生,同时在受影响的区域涂上润滑剂绝缘,以保护接点处不致产生氧化状况。

汎?说,检查与更换正极线盖板,每辆车约需30分钟,免收维修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