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馬全球召修 台灣近萬輛

【新唐人2012年3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趙曉慧台北29日電)寶馬(BMW)台灣總代理汎德公司表示,日前BMW宣布全球召修,經過台灣與德國原廠確認之後,台灣共有9824輛汽車將展開預約回廠免費檢修與改正。

汎德表示,這次將針對德國從2003年7月7日至2010年5月19日期間所生產的BMW所有5系列及6系列車型(E60、E61、E63、E64),包含所有BMW 5系列轎車、旅行車、M5四門跑車與旅行車,以及6系列雙門跑車與敞篷車、M6雙門跑車與敞篷車。

至於召修原因,部分前述車輛於經過長時間的使用,來自行駛震動、溫度變化、或是其他環境因素的影響之下,未妥善安裝的正極線蓋板,可能造成固定螺絲鬆脫。

這將可能導致正極線蓋板並未被牢牢固定在後行李廂底板上,造成的供電不穩定,致使不特定的系統故障,最終甚至可能會因供電不足,造成車輛無法發動。

汎德表示,在少數極端的情況下,有鬆動問題的正極線可能造成固定螺絲附近溫度升高,造成在接點處出現熔蝕,若不預期碰觸後廂放置的可燃物,不排除造成車輛起火可能性,影響行車安全。

汎德將請經銷商主動以掛號信函與受到影響的車主聯繫,預約以召回檢修車輛。

檢修內容為更換改良後的正極線蓋板,直接避免故障情況的發生,同時在受影響的區域塗上潤滑劑絕緣,以保護接點處不致產生氧化狀況。

汎?說,檢查與更換正極線蓋板,每輛車約需30分鐘,免收維修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