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统:社福预算 历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高照芬台北28日电)总统马英九今天出席花旗联合劝募捐赠记者会时表示,政府重视弱势与身心障碍族群福利,今年度社会福利预算编列达新台币4288亿元,占全年度总预算的21%,创历年最高纪录。

花旗(台湾)银行今天与联合劝募举行“2011年花旗联合劝募活动捐赠记者会”。身为“联劝”名誉理事长的马总统,过去14年来共计认捐190万元,今天他再度认捐5万元,盼以行动支持此一公益活动。

总统表示,中华社会福利联合劝募协会(简称联劝)草创之初,每年募款金额约5000至6000万元,去年协会共募得4.8亿元,依据内政部统计,去年全国公益劝募总金额约60亿元,联劝即占约8%,募款绩效卓越。

总统说,“联劝”有别于一般公益劝募机构,除补助民间400多家社福团体的人事费用外,针对募款金额也以“合理分配、严格监督”的方式进行分配,依据个别团体的服务绩效,评估募款金额分配比例。

总统说,台湾是一个充满爱心的国家,民众除参与公益乐捐外,每年约有8%的国人捐血,比例应属世界之冠;国人也认养逾31万贫童,包括国内、外各约10万及21万人,非常难能可贵。

总统认为,联合劝募长期与花旗银行合作,为国内公益劝募的优良典范。

花旗银行表示,花旗联合劝募活动已经17年,募款金额超过11亿元,共计45万人发挥爱心,接受帮助的弱势族群更是超过100万名。

联合劝募指出,2012年联合劝募的补助将扩及15类社福补助对象,辅导401个社福团体,使515件社会福利计划顺利推展,补助经费总计3亿1985万元。

若从分配的金额来看,前三大服务对象分别是身心障碍者(18%)、弱势家庭功能的补充(11%)及疾病患者的协助(10%),联劝认为,此一分配确实反应了台湾社会的需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