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网上出现赵紫阳纪念馆

【新唐人2012年3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中国大陆网路上近日出现许多悼念赵紫阳的网站与网页,但当局却未严厉关闭,甚至容许网友在网页留言。

这些纪念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的网页多数属于线上祭悼网站,包括杭州同怀网、北京地球城、中国陵网等,网友可随意登入浏览,但不能在搜寻引擎上搜寻到吊念赵紫阳网站。

有些简单网页只能线上祭悼,但某些网站甚至成立“赵紫阳同志纪念馆”,不仅收藏赵紫阳的历史相片,更允许网友留言,发表感想。

在杭州同怀网上,赵紫阳纪念馆28日的点阅率高居第一,网站点阅人数达5万多人次,内有一些纪念赵紫阳的文章;许多网友纷纷留下“永垂不朽”、“怀念中国伟人”、“民族英雄”等悼念话语,甚至有网友留言说:“历史会记住你,也会记住某些人”。

在北京地球城纪念园的网站中,赵紫阳生平介绍指“1989年4月在北京和其他一些地方发生动乱,6月在中共十三届四中全会和第七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上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赵紫阳同志一生为党、国家和人民做出了很多有益的贡献”。

英国“金融时报”日前报导,大陆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曾在3个中国大陆高层的秘密会议上提议为六四平反,引起各界猜测;香港苹果日报则引述学者看法指,大陆对六四话题有限度开禁,是想测试民意,为传?要推行的政治改革试探水温。

1989年6月3日晚间至4日凌晨,解放军镇压北京天安门广场的学生抗议活动,造成严重死伤,当时任中共总书记的赵紫阳同情学生运动,遭到主张镇压的强硬派打压。赵紫阳1989年5月提辞呈,后遭软禁,直到2005年去世。

近年多次传出当时的中央办公厅主任、现在大陆总理温家宝欲为当年长官“平反”的消息。

相关文章
评论